最流行的「短髮燙髮」髮型,輕盈蓬鬆捲度讓日韓妞都超愛~

這幾年短髮熱潮依舊,很多女生對於短髮總是抱持著一種想剪又不敢剪的心態,很怕剪短之後就沒辦法做出其他變化,但其實短髮除了正規的鮑伯頭之外,也能運用捲度做出不同的風格唷!


短髮燙髮有哪些風格?

其實短髮如果根據剪裁方式不同,上捲方式不同,最後做出的捲度及風格也會不一樣。
像是氧氣燙無暇燙,都是屬於蓬鬆自然的捲度,讓短髮增添柔和感,不只時髦吸睛又氣質出眾,無論長瀏海或是短瀏海都很合適,也能省去用電棒上捲的時間。

如果想走個性復古路線,也可以嘗試看看嬉皮燙,這是一款很顯個性的髮型,捲度相對會比較小,根據髮長的不同也會呈現出不同的樣貌,嬉皮燙在視覺上顯得臉真的特別小!


細軟髮頭髮很扁塌怎麼辦?

如果是細軟髮的話可以考慮韓式髮根燙,這個發明簡直就是細軟髮救星!燙完後髮根會很自然的撐起來,跟過去的玉米鬚髮根燙完全不同,不但不會有痕跡,也不用擔心髮根長出來之後澎度往下降,大約可以維持2~3個月的時間,當然也會依據每個人頭髮生長的速度有所不同,燙完後整個頭形也會變得更好看!


瀏海要燙捲嗎?

當然瀏海取決於自己喜歡長瀏海或短瀏海,都會有不同的風格,但今年很流行的是八字瀏海,所謂八字就是瀏海微中分配上兩側燙出來的彎度,呈現出以S型延伸至髮尾的八字波浪捲瀏海。八字瀏海不僅可以修飾臉型,重點是非常好整理,只需要隨意吹乾撥弄就可以囉!!


燙髮後保養需知

📍回去後48小時才可以洗頭!
📍燙髮後一星期盡量避免綁頭髮或塞耳後。
📍洗髮時一定要記得護髮

洗完頭後抹上護髮素可用浴帽把頭髮都包起來,利用自己本身的體溫、頭髮的溼度水氣還有浴室的溫度,加速護髮素的滲透與吸收,等待時間約5-10分鐘,可以趁這個時候卸妝或是洗澡,最後再把護髮素沖掉就好囉!


如何整理燙捲後的頭髮

吹整方式

使用吹風機請記得由頭頂往下吹,先把髮根頭皮的部分撥開吹乾(左右左右吹),髮尾吹至半乾後,接著可使用以下方法維持頭髮捲度。

可搭配烘罩吹乾

將部分頭髮放上烘罩,使用大風量的熱風,定住6~8秒鐘後,再使用冷風讓頭髮急速冷卻,等到熱氣被吹出來後,捲髮就完成啦!

用手繞吹

將部份頭髮順著手往後繞,將髮尾捧在手心用熱風吹3-5秒後放下,先不用急著把頭髮撥開,等整頭都繞吹完後再一起撥鬆,捲度會更自然。

搭配慕斯吹乾

慕絲主要是可以讓捲度更立體明顯,持久維持捲曲度還有彈力感,將慕斯擠出約一顆乒乓球大小於手心,均勻塗抹於髮中及髮尾,切記不要塗抹到髮根,避免髮型扁塌。

📍濕髮使用
可以把慕斯當作造型前保濕打底,洗頭後濕髮的狀態塗抹,再使用吹風機+烘罩,捲度就能持久有彈力。

📍半濕髮使用
若想呈現最近很流行濕感的捲度,可在頭髮吹至八分乾後直接使用慕斯塗抹於髪中髮尾,不用再吹乾。


捲髮造型產品介紹

通常燙捲後一定是需要花點時間整理的,我會建議使用一些造型產品去增加捲度及光澤度,像是ORIBE的控捲打底霜、慕斯及髮油,如果想讓捲度更立體的話,也可以搭配烘罩吹髮。

控捲打底霜跟慕斯的差異就在,使用打底霜的話是可以增加捲度的線條,適合髮量多或是髮質比較乾的髮性。使用慕斯的話能讓紋理更明顯,支撐力稍強,適合細軟髮做使用。兩者皆在濕髮時,均勻塗抹於髮中至髮尾。

髮油絕對是每個女生必備的產品!髮油不僅能滋養並強韌秀髮,還有日光防護與熱防護,因此可以在吹髮前濕髮時使用,也可以在吹乾頭髮後使用,使秀髮柔順增添光澤感。

如需預約都可以來電或加我的line@詢問~如果對於頭髮有任何問題,或是想看到其他髮型單元,都歡迎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哦!

立即來電預約指定羅迪恩Dean
(02)2777-5767